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蛙王”闫子贝 让湖北男泳扬眉吐气 来源: 湖北日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12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半决赛刷新全国纪录,决赛中继续一骑绝尘。昨日,在青岛举行的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天津全运会预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22岁的我省选手闫子贝以59秒2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湖北男泳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半决赛,闫子贝以58秒92打破全国纪录,距北岛康介58秒90的亚洲纪录仅差0.02秒。决赛中,闫子贝身处第4道,左右两侧分别是天津队的李响和海军队的王立卓。在国内,只有这三人能在该项目突破1分钟大关,这场对决也成为全运会决赛的预演。比赛开始,湖北小伙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出发到触壁,闫子贝一路领先,无悬念夺冠。唯一可惜的是,亚洲纪录依旧属于北岛康介。“昨天拼的太狠,身体反应较大,今天就没想破亚洲纪录的事。”赛后,闫子贝淡定说道。对于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亮眼表现,他说:“今年冬训和教练配合得特别好,动作和技术方面有了提高,训练效果很明显。”
   闫子贝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郑珊对爱徒的表现并不惊讶:“闫子贝身体条件不错,训练也很刻苦。去年上半年他就游到1分钟,里约奥运会前成绩又有了提高,突破了1分钟。可以说,他是一步步很踏实地在提高,这个冠军我认为顺理成章,是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今年冬训,闫子贝先到昆明高原训练。春节期间又随国家队前往蛙泳实力强劲的日本训练。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不仅在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出战北岛康介杯以59秒72夺得百米蛙泳冠军,也让他更有自信。
   集全国纪录和全国冠军于一身,闫子贝也创造了我省男子游泳的最佳战绩。省体育局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表示:“男子游泳全国纪录的名单中从未有过我省选手的名字,这一次,闫子贝让湖北男泳扬眉吐气了。全运会决赛,他还将放手一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7-4-12 21:48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7:58 , Processed in 0.03163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