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98|回复: 9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音画游记】 抚顺 撒向人间都是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1-24 2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4-7-4 09:21 编辑

谨以此文献给:

——纯真善良、无欲无求、平凡而伟大的冬泳朋友们!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2-12 10:09:38 编辑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23 22:58 编辑

 

目录

1、            前言-------------------------------------------------------1

2、           【一】亲历抚顺,是从沈阳开始的-------------------------------1

3、           【二】抚顺,见证人间真情-------------------------------------1

4、           【三】天下水,最美莫过大伙房---------------------------------1

5、           【四】再见,我的罗台-------------------------------------- 2

6、           【五】别了,亲爱的大伙房-----------------------------------2

7、           【六】雷锋之路----------------------------------------------2

8、           【七】谢了,洪涛滚滚夫妇-------------------------------------3

9、           【后记】----------------------------------------------------3

10   【老师、朋友们的鼓励与鞭策】---------------------------------3

 





【前言】平凡人最令人感动

本人自2007年4月18日登陆冬泳网,至今已经一年零七个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常常为一些平凡的冬泳人所感动。

我的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们,365个昼夜,是你们把东方的第一缕曙光迎接,365里路上,是你们把西边的最后一抹晚霞送走。你们笑傲江湖,你们风雪无阻。你们淳朴善良,你们大爱无语。正是有了我们这些平凡的冬泳人,才有今天冬泳运动的蓬发展,才有冬泳文化夜空的灿烂星河,也才有真正的“天下冬泳一家亲”!

长久以来,我一直想为我们平凡而普通的冬泳人写点什么,却总是苦于精力所限,能力所限不能如愿而内疚不已。而今天,机会来了!感谢辽吉两省,锦州、吉林、长春、沈阳、抚顺五市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是你们坦荡的胸怀,是你们炽热的大爱,将那个激情横溢、多情善感的江南小子牢牢地、牢牢地俘获。在那遥远的东北大地,我一会儿被你们拉进爱的激流里,一会儿被你们高高地托在真情翻滚的浪花之巅。啊,我醉,我狂醉矣!置身于这爱的激流里,置身于这真情翻滚的浪花之巅,我焉能不醉?

啊——

我爱你,我的兄弟姐妹们!

我爱你,我的父老乡亲们!

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爱护我,鞭策我,鼓舞我的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朋友们!是你们,给予我智慧,恩赐我力量;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批评过我的老师、同志们!是你们催我自新,教我时刻审视自己;

感谢总编小姐,是您,让我变得成熟起来。让我学会了忍让,明白了怎样去淡泊名利。在此,衷心地祝愿您将来找个好老公,像大多数冬泳人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我尊敬的父老乡亲们,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我深深地知道,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小李飞刀。谢谢你们!

本文很长【有朋友粗略地算计了一下,约13000字呢】。我在这里开了空调,给各位沏了一壶香气四溢的清茶,你们就慢慢地品吧。谢谢。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2-12 10:11:16 编辑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冰雪天后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2-2-8 16:39 编辑


 

抚顺,撒向人间都是爱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 

fficeffice" /> 

    备受冬泳人关注的“第十五届全国冬泳锦标赛”,马上就要在辽宁抚顺举行了。作为冬泳人,我不仅十分荣幸地见证了正在建设中的比赛场地,并且真真切切地感受了抚顺冬泳人春天般的温暖,火一样的炽热。

    尽管离开抚顺已经10多天了,尽管在抚顺只停留了短短的24个小时。但是,在抚顺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无不被抚顺冬泳人的热忱、真诚、淳朴、挥洒感动着,我的感情的思绪,一如钱塘江的潮水,在忘情地、放纵地、欢快地奔跑着,奔涌着,它使我想把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急于告诉我亲爱的朋友们,尤其是即将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的朋友们,那就是:抚顺,爱的乐园!抚顺,美的圣地!

 

【一】亲历抚顺,是从沈阳开始的

 

    9182030,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的双脚终于第一次稳稳地站到了我梦寐以求的、魂牵梦萦的关东大地。在泽雅同志的陪同下,相继拜访了锦州、吉林、长春的朋友们后,满载着众多朋友们的深情厚谊,于9月25日赶到沈阳,去拜见我久仰的白冰、万里雪老师夫妇。

列车905分到达沈阳站。看!白冰、万里雪老师向我们走来了!他们步伐稳健,步履轻盈地向我们走来了!

“您好!白冰老师!”我紧紧地握住老师的手。

“你好,小李飞刀,你好,泽雅!”老师亲切地呼叫着我们。

“万里雪老师好!”我真想拥抱这位快乐的前辈。

“这是小李飞刀啊,真可爱!”万里雪老师亲切抚摸着我的头。

霎时,我的血脉倏地膨胀起来,只觉得眼圈发热。耳旁忽然响起了《酒干倘卖无》的旋律: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

望着眼前这对太过熟悉,熟悉得完全陌生了的人,我在想,这是那对在冬泳网上德高望重的老师夫妇吗?这是我倾心仰慕的白冰、万里雪老师吗?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而彼此却是那样的相识。

“来,我们留个影。”

“啊,好、好、好。”万里雪老师的声音,让我回到了现实中来。



沈阳火车站 小李飞刀与万里雪【国家注册会计师】、白冰老师【辽宁日报主编】

【泽雅摄影】

 

我们愉快地合着影、幸福交谈着。不一会,我们随老师打的到一饭店。车刚停稳,远远地又一重量级的人物热情地招呼着我们。她就是“中国冬泳天鹅舞”的发起人、沈阳市老年体协游泳队长、国家颁证的游泳教练、多次获得全国游泳比赛金银牌的——关庆文老师!

健康热情的关老师把我们领到一回民饭店。哇塞,不到10点,菜已经上桌了!关老师备下的这桌酒席,用丰盛来形容似乎欠妥。何止是丰盛啊,重要的是相当的可口。至今回味起来,依然馋意绵绵。

席间,白冰老师向在座的关庆文、陈国凡介绍了我的基本情况。他说:“小李飞刀最感人的是他的人品。而他的许多作品令人久品不厌,尤其是他与江南宜春冬泳合作的悼念黑狗鱼的配音诗朗诵,一时间,整个冬泳网都沉浸在对泳友的追悼之中。这是冬泳文化的发展方向。还有他为鸭绿江渔夫送行的帖子,真切感人,回味久远……

真没想到老师对我是那样的了解、理解。

老师侃侃而谈,如数家珍。而我则饱含热泪!这一刻我只觉得:小李飞刀无悔于自己的追求与付出!还有什么比这更宝贵的?!

宴会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两位老师领着我们游览了世界文化遗产“沈阳昭陵”,并且零距离感受了闻名遐迩的北陵湖水的那份清凉,那份宁静。高级新闻工作者给我们当导游,自豪吧,飞刀!

丰盛的午宴,好客的沈阳冬泳前辈。

 

下午四时许,久闻其名的洪涛滚滚版主,携浑河晚渡版主、冰雪庄园,开着宽敞的面包车接我们来了。从白冰老师打电话告诉洪涛滚滚,到洪涛滚滚一行到北陵,其间不到50分钟啊!而抚顺到沈阳相距45千米。在我原先的计划里,并没有抚顺之行。我以为抚顺冬泳人我联系的少,认识我的人几乎没有。白冰老师说,既然到沈阳了,就应该去抚顺,那里是十五届冬泳比赛的地方。可我的心里还是没有底,抚顺人会欢迎我吗?

沈阳世界文化遗产——昭陵门前,抚顺的朋友们早已守候在这儿!】

 

我们刚出昭陵大门,洪涛滚滚就亲切而大声地招呼着我们。他们手中的几部相机也同时“咔嚓、咔嚓”个不停,让人一下子就置身于“家”的暖流里!

在北陵游览的时候,白冰老师、万里雪老师就介绍了洪涛滚滚其人,加上此前泽雅老哥对他的感受,于是,在心里对这位大块吃肉、大腕喝酒的典型的关东汉子,颇有几分敬意。同时,对即将进行的抚顺之旅,充满期待……


冰雪庄园、浑河晚渡、白冰、泽雅、小李飞刀、万里雪在沈阳昭

 

飞刀与万里雪、白冰老师夫妇在沈阳昭陵

飞刀与沈阳日报主编白冰老师【曾专访过李鹏总理】

9月下旬的沈阳北陵,湖水已经很冷了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13:11 编辑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二】抚顺,见证人间真爱

fficeffice" /> 

说起抚顺,人们很自然地就想起了雷锋。我是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学雷锋的歌曲长大的。能到英雄的故园实地观摩,是我此前所不曾料想的。

抚顺位于辽宁省东部,属长白山余脉,呈东南高,西北低之势,境内山峦连绵起伏,水源充沛,土壤肥沃,森林茂密,各类资源十分丰富。市区位于浑河冲积平原上,三面环山,浑河宛如一条彩带横贯市区,是一座美丽的带状城市。

抚顺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抚顺这一名字最早见于1384年,当时的明朝在浑河北岸高尔山下建砖城一座,取名抚顺城。所谓抚顺,就是抚绥过疆,顺导夷民之意。抚顺是清王朝发祥地。1616年,努尔哈赤在抚顺所辖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称汗,自此拉开了中国清朝的历史序幕。

到抚顺游览,一般都去“上水库、下大坑、进监狱、学雷锋”四大景点。上水库是大伙房水库、下大坑是亚洲最大露天煤矿----西露天矿大坑、进监狱是曾关押日本最重要的甲级战犯以及末代皇帝溥仪的战犯管理所、学雷锋就是雷锋纪念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游览了大伙房水库、雷锋纪念馆、罗台山庄即第十五届全国冬泳比赛场地。

下面就请大家随我一同领略抚顺的绝美景色,感受抚顺冬泳人的博爱之美吧。

汽车在洪涛滚滚的操纵下,载着我们一行在沈抚一级公路上平稳而快速地疾驰着。沿途道路宽展笔直整洁,两旁的行道树高大而葱郁,偶尔有几只大雁什么的,在蔚蓝的天空下,悠闲地盘旋。透过窗外,看着路旁的行道树一排排向后迅速地倒去,我的心情亦随之飞翔起来。

抚顺,雷锋的故乡!

抚顺,我来也!


宝石般的浑河贯穿抚顺城区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18:11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2-2-8 15:36 编辑

谈笑间,我们已经进入抚顺城。在我的请求下,洪涛滚滚放慢了车速,我得以贪婪地欣赏沿途的美景。只见窗外的浑河湛蓝而清澈,不时还有漂亮的大桥,如彩虹一般横卧浑河。原以为只有我们江南才有这秀美的河流,没想到抚顺的浑河居然远胜过江南的河流!难怪啊,这里是清王朝的发祥地呀。fficeffice" />

好样的,浑河!

浑河,是纵贯辽宁省东部和中部的著名河流,长368公里,古称沈水,又称小辽河。她发源于抚顺市东部,自东向西,依次流经清原、新宾、抚顺、沈阳、辽中、灯塔、辽阳县、台安、海城、大洼、大石桥、营口等县市境内,最后于营口市西西炮台注入辽东湾。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湾甸子镇滚马岭是沈、抚两市母亲河——浑河的发源地。著名的浑河源头位于滚马岭下,那里的景色更为清新恰人。相传,唐朝大将薛仁贵片东时路过这里,因贪恋眼前的景致不慎滚马,滚马岭由此得名。一路寻来,林间常有水声相拌,但临近源头,一切却归于沉寂。惟见源头石下,一冽清泉缓缓流出。游人至此,常生疑意:何以这涓涓细流,意养育了万千儿女?环视山间,答案自生。那碧波万顷的林海,才是这水得以万古常流的不竭源泉。源头之下,积水成塘。林蛙常集,锦鳞游泳,一幅绝美的自然图画。

这就是浑河,这就是一枝独秀的浑河!

汽车继续东进。约1730分,我们穿过闹市区,来到植被很好的林间地带。浑河晚渡介绍说,我们这是去大伙房水库的路上。朋友们,恕我江郎才尽,我实在找不出用什么语言才能形容这真正意义上的林间大道。还是请大伙看看我拍的照片吧。

汽车在幽静清新的林荫大道上行驶,仿佛要将我们带到人间仙境去。果然,爬过长长的斜坡后登上了坝顶。一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大地之上,晶莹剔透,风情万种。湖的周围枫红松青,霜叶如醉;她是那么的浩瀚,又是那么的妩媚。

可爱的大伙房,我将什么来比拟你呢?我怎么比拟得出呢?

洁净无比的大伙房水库,是沈阳和抚顺的饮用水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2-2-8 22:17 编辑

fficeffice" /> 

绝美的景色远没有看够,残忍的洪涛滚滚就将我们拉到山顶。刚下车,脚尚未立稳,孰知,一股巨大的声浪充耳而来。哇塞!这不是大雪人版主吗?这不是大美女冰雪丽人吗?这,这,这,谁、谁、谁?10多人将我们团团围住,白冰、万里雪老师、泽雅与他们一一握手,我则见谁拥抱谁。没有想到是的,居然还有那么多的人认识我,尤其是得到美女冰雪丽人的认识。

原来,这里是一处度假山庄。偌大的山庄怎么就没有他人呢?一打听,才知道抚顺的这帮哥姐们,早就包下了整个山庄!那得多少人民币?小李飞刀只感到那份凝重、那份愧疚、那份不安!兄弟们,你们的这份情义,小李飞刀何时才能偿还?我又怎么能偿还得了?!

相机群一直在异常地忙碌着。

照吧,闪光灯噼里啪啦地在闪烁。

照吧,快门咔嚓咔嚓地尖叫着。

照吧,湖北佬的热血在沸腾;

照吧,抚顺人的激情在燃烧!

我醉了,醉得热泪盈眶。

抚顺人,我服了,我敬礼还不行吗?【写到这里,禁不住热泪滚滚……

少时,安排妥当。进餐、唱歌、喝酒去!这似乎是冬泳人不可或缺的科目。不用介绍,看照片就知道我的兄弟们是多么的豪爽!有一道菜还真得说说,那就是大伙房鱼。价格十分昂贵不说,简直就是物稀!是大伙房水库里的纯天然、纯野生的珍贵鱼种,市面上是绝对买不到的!飞刀我真是太有幸了!

 

抚顺冬泳人的热情好客,我是闻所未闻!




唯有敬礼,才能表达出我心中的那份感激!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27:19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4 | 只看该作者


度假村里春意盎然


我们下榻的度假村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23:29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4 | 只看该作者



宁静的山庄,因为抚顺冬泳人而火热起来。大雪人与洪涛滚滚

大雪人伴着音乐《骏马奔驰保边疆》的旋律,扬鞭策马!




泽雅自恃艺高,与朋友们摆起了擂台对弈起来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30:10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4 | 只看该作者



 




热情仗义豪爽的洪涛滚滚、洪涛秀美夫妇在深情地演绎冬泳人版的《夫妻双双把家还》。谢了,我的朋友!




正是这对相濡以沫的长者,给无数的冬泳人以信心,以力量!祝福你们!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31:43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4 | 只看该作者


    在哪里白冰老师也不会忘记他的冬泳情结!从抚顺专区的建设,到本届冬泳比赛的各个细节,白冰老师想的多周到,多深远!万里雪老师则笑容可掬,看到这帮弟子,简直就是乐不可支!泽雅总是深情地说:“感谢……”,飞刀我是酒话连篇,废话累牍。酒足饭饱后,到广场唱歌跳舞去!

    深秋的广场,静谧而清冷。冬泳人的到来,则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照亮了偌大的广场,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泽雅自恃象棋水平了得,摆起了龙门阵;洪涛滚滚不仅舞姿优美,歌喉还真有点明星的味道呢。我不解,长这么胖,还会这个?问他,知道他以前是作团的工作的。fficeffice" />

早耳闻大雪人的幽默与才气,今天我算是饱眼福了。他的舞蹈刚柔并济,富有激情,而且造型非常逼真,我有幸把他的舞姿拍下来了。白冰老师则是一幅儒雅者的气度,周身洋溢着温文雅尔的气息;万里雪老师活泼欢快,青春阳光。我与她第一次跳舞,居然十分的和节拍。缘分?哈哈哈哈。

漫步冰河、浑河晚渡、冰雪丽人、洪涛秀美、DF【悠泳网版主,游泳教练】等人要么踢毽子,要么与泽雅对弈,要么引吭高歌。总之,那是一个沸腾了的夜晚,一个属于纯粹的冬泳人的良宵。

原来,冬泳人的生活可以更美的。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28:36 编辑过]

点评

沸腾的冬泳人生活,文笔生动,热情洋溢。  发表于 2012-8-9 0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来一组锦州一哥——“泽雅”在大伙房的英姿

瞧,小伙子多帅!


大哥的军礼比我这个曾经的军人还标准哟


亲爱的大伙房,小凌河之子来也!

忙碌的泽雅兄,我的随行记者、随身保镖,哈哈哈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51:27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2-2-8 15:39 编辑

fficeffice" />【三】天下水,最美莫过大伙房

 

 

晚上10时许,唱够了、跳累了的山庄人,伴着点点繁星,结束了这梦幻般的晚会。而开心、快乐搅和着幸福,涂满在那一张张生动而灿烂的脸上。 

长春小弟“哪都敢游”临别时给我一桩任务,要我每天向他通报我的行程。在被窝里,我兴奋地按着手机键盘,迅速地点击着。因为我也急于让幸福的暖流以最快的速度流向远方的朋友啊:“抚顺,不愧为清王朝的发祥地;抚顺人,无愧于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这里的一切,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明早,我将投入大伙房的怀抱里!”

夜里,外面的嘈杂声把我惊醒。翻开手机,吓我一跳:我的妈呀,才4点半钟啊。泽雅催我了:“赶紧起来吧,马上要去大伙房游泳了。”“是!”听到“大伙房”,我就来精神,两分钟搞掂。

打开房门,天刚破晓,抚顺的太阳也一定起来得更早。所有人马已经集合,大雪人大声地吆喝着什么。片刻,我们顺着小路来到了大伙房的身旁。




昨夜的狂欢,纯粹的冬泳人的狂欢!【摄影:泽雅!】

【真的要感谢你啊,我的泽雅大哥!当所有人都在狂欢的时候,你却在默默地奉献,又为我们留下了这极其珍贵的一刻!】



 

亲爱的大伙房,昨天我们只是一掠而过,而今天我俩终于要零距离了!

大伙房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中的第一个大型水库,是当时全国第二大水库,现已成为沈阳、抚顺两大城市居民饮用水的重要水源地。

眼前的大伙房,身披薄薄的雾纱,宛如含羞而多情的少女,轻轻地,将雾纱徐徐挽起,缓缓地露出她那妩媚而淡雅、高贵而圣洁的酮体。我痴痴地,呆呆地端详着这海市蜃楼一般的奇丽美景,唯恐任何细小的骚动,破坏了这里宁静与安详……

俄顷,天色鱼白,大伙房迅速脱去了朦胧的面纱。三面的山峦,墨绿而浑厚,西边的大坝,有如一道长长的城墙。巨大的湖面,深蓝而温润,仿佛母亲的胸膛,博大而宽厚。伙伴们跺跺脚,伸伸腿,扭扭腰肢,清清嗓子,开始了下水前的准备。

大伙房的气温明显地低于其他地方,空气里弥漫着清冽,身体有些轻微的瑟瑟。有人拿出了温度计,水温18°,气温1°!退下衣服,感觉拔凉拔凉的啊。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冬泳伙伴们的兴致。相反,这小小的刺激,倒令我们更加的兴奋。

 

清晨,白冰、万里雪老师与洪涛秀美走在大伙房的小路上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5 22:28:33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泽雅随抚顺的一帮哥们和冰雪丽人,向着远方悠悠地游去,白冰、万里雪老师与一帮女伙伴,在附近游曳。我则自恃泳技不错,加上佩戴手蹼,没有急于下水。是啊,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那样的宝贵。我得充分地感受感受我们南方人冬天才能享受的那份清冽。fficeffice" />

欣赏了湖光山色,我也缓步走进湖水。哇,一股暖流瞬间从脚底传遍了我的周身,舒服!17°的温差,这,就是大伙房献给远方客人的厚礼?!我迫不及待地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啊,真的是舒服。大伙房就像一床巨大而温暖的棉被,令我冰凉的身体,刹那间暖和极了。这感觉,犹如襁褓里的婴儿,依偎在母亲宽厚温暖的怀抱里一样。

我悠悠地向前方的朋友们靠拢,用我最娴熟的自由式,在大伙房清澈湛蓝的湖水里,欢快的像条鱼儿。俯身看去,偶尔还能见到擦身而过的鱼呢。面对这晶莹剔透的湖水,禁不住品尝一口。好家伙,味道清洌甘甜,有种像最早面市的农夫山泉的味道。一不小心,我又喝一口。我要让大伙房的水,融入我的血液里,化成我生命的一部分。

前方的朋友们在游了约600米时,停了下来,似乎在等我。我加快速度,一晃到了他们的跟前。

“朋友们,往回游吧。”DF教练,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招呼着大伙。

我率先掉头,冰雪丽人紧随其后。看到有美女追赶,喝足了大伙房水的我,激情大增,甩开了膀子游。呵呵,凭借手蹼的优势,转眼间,就将美女远远地甩在后面。

我们陆续地回到岸边。洪涛滚滚、白冰老师的相机,不失时机地对准我们“咔嚓”起来。水中的姿势摆够了,咱们就来陆地的。清江冬泳会旗、锦州冬泳会旗以及抚顺的欢迎横幅,将沈阳、抚顺、锦州、宜都四地20余冬泳人,紧紧地召唤在一起。






    热情好客的抚顺人!令我等动容啊!
美丽的清江欢迎你们!




   相聚大伙房,相约一百年!

 

大伙房,你博大温暖的胸膛,你宽广深厚的母爱,你纯洁甘甜的乳汁,无不令远道而来的湖北佬心醉呀。大伙房,这是你吗?大伙房,我亲爱的妈——妈!

经过大伙房洗礼的我们,走在回山庄的路上,格外地神清气爽。我们三三两两,或轻言地细语,或幸福地回味。我们的会旗,也在清新的空气里,迎风飘飘,而我即兴改编的歌曲《大伙房的天》,也在随风飘飘——

大伙房的天是明亮的天,

大伙房的姑娘好美丽,

洪涛滚滚好哥们呀,

抚顺人的真情说不完。

呀呼嗨嗨,

一个呀嗨,

......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46:05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万里雪老师、漫步冰河帅哥、美男泽雅、豪爽的洪涛滚滚
在尽情地享受、忘情地陶醉


大伙房三兄弟——泽雅、洪涛滚滚、小李飞刀

大哥,你想说什么?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54:37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兄弟情深啊

大力士,你要干什么?


我的敬业的仁兄,专业的记者!飞刀我向你致敬!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4 23:58:32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6 | 只看该作者


【四】再见了,我的罗台  

吃过独具特色的抚顺早餐,洪涛滚滚夫妇驾驶大面包,带我们穿过大伙房水库大坝,直扑罗台山庄,查看“第十五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的赛场。fficeffice" />

大伙房水库大坝主坝坝型为粘土心墙土坝,最大坝高48,坝顶长度1366.7,坝基岩石为花岗片麻岩,坝体工程量800万立米,主要泄洪方式为岸边溢洪道。

站在高高的大坝顶上,远望水库,只见我亲爱的大伙房,壮丽之中不乏秀美。蓝蓝的天空下,几朵轻飘的白云,映照着大伙房湛蓝的湖水,真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恕我词穷,还是由照片告诉你们吧。

大伙房,你牵动着我的心,舞动着我的情


 

我们每个人抓住这难得的时机,纷纷把自己的影子,映在大伙房上,印在各自的心里。

离开大坝,汽车在宁静而清新的林荫道上疾驰,沿途的美景一掠而过。我无暇顾及,只好举着相机,贪婪地“咔嚓、咔嚓”。       

 穿过绿绿葱葱的螺旋式的林荫大道,转眼,笔力遒劲的罗台山庄四个大字迎面扑来。呵呵,我们来到了罗台山庄。原来是山门前的大型石雕。好雄伟!回头凝视中我们已进了山门。

罗台山庄,群峰环绕,秀水蜿蜒,景色优美旖旎。南临碧波万顷的大伙房水库,北依松柏如盖的王杲山。欧洲梦厦式风格的楼舍错落有致地点缀其中,小桥流水,映日荷花,池水中,仨仨俩俩的水禽悠闲自得。我不禁为即将参加第十五届冬泳比赛的朋友们叫好了:多美的地方!

伙伴们在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我则深深地、大口地吸了几口弥漫着负离子的空气。哇,透心的清新啊!我微闭双目,任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这时,也只有在这时,我才真正地体验到什么是心旷神怡”!我敢说,这里的空气拿到城里,是一定可以卖钱的!

我们流连在小桥流水处,在“罕王石”旁一边听洪涛滚滚讲述清王朝的发迹史,一边将“到此一游”收入相机。




 

漫步冰河,你使劲地照吧...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啊,好一幅绝美的罗台山庄秋色图。

我在想,如果范仲淹老先生看到我们意气风发的冬泳人,他还会这么伤感么?!

“第十五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的赛场,就在山庄里!

我们随洪涛滚滚爬过小路,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游泳池。游泳池尚未彻底完工,不多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想到全国的朋友们即将在这里拼搏、交流、学习,我们的心情不免兴奋起来。60多岁的万里雪老师,简直就是一只快乐的小鸟,一蹦两跳地就下到泳池里,并且招呼泽雅与我去体验旱游的乐趣。是啊,这次的比赛我是不能参加了,何不旱游一把呢?兴许我就能捧回一个冠军奖杯呢。我们三人一会儿蛙泳,一会儿自由泳,可带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一场充溢欢乐的比赛、一场洋溢幸福的比赛,让所有人都乐了,笑了。试想想,我的见多识广的朋友们,你们何曾见过这样的比赛?冬泳人的友谊、快乐、健康、和谐,如春风,如细雨,滋润着山庄,而山庄的美貌与慷慨,又给我们以极大的享受与愉悦。

这就是罗台山庄,这就是我的比赛。尽管我没有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冬泳锦标赛”,尽管我没有与众网友们激情相拥。可我一样地知足了,陶醉了。




在这别开生面的混合泳比赛上,冠军居然是泽雅!

万里雪老师与我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从游泳池下来,路旁有一块不大的苗圃。好家伙,鲜花盛开呀。等我拍够了鲜花,伙伴们则在车上已经等候多时。面对那鲜艳欲滴,一片火红的花儿,我是垂涎欲滴呀,却又不敢轻易采摘。恰好一漂亮少妇从房子里出来,我想,机会来了。我走上前去,与主人打着招呼:“您好,您的花儿真漂亮。我是从湖北来的,能否借您几朵?”

“好啊,您别客气。”少妇真爽快!脸上的笑容就像这花儿一样灿烂。

“谢了!”

我利索地采摘了两朵最美最大的花儿,飞也似地回到车上,献给万里雪老师,献给洪涛秀美,献给所有的人。全车人乐了,我笑了。

啊,罗台,我的罗台!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游泳池附近盛开的鲜花


  
锦绣依旧与冰雪丽人 【正因为有了这鲜艳的花儿,才有了许多关于花的故事】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5 22:39:50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6 | 只看该作者

【五】别了,大伙房......

 

按计划,洪涛滚滚将带我们乘坐游艇,饱览大伙房水库。fficeffice" />

一会儿,我们的汽车又回到了度假山庄,与没有去罗台山庄的朋友们会合。参加早晨游泳的人悉数出发,在游泳地点登上抚顺的朋友们专为我们准备的游艇。

这时已是9点多钟,大伙房上阳光明媚,和煦温暖。蓝蓝的天空下,几朵淡淡的白云,将蔚蓝洁净的大伙房映衬得妩媚而不妖艳,简洁而不单调。从螺旋桨翻起的碧波万顷,到近距离欣赏雄伟而秀丽的水库大坝,还有远方向我们招手的迷人的“小青岛”,啊,大伙房,你把最美的美丽,无私慷慨地呈现给远方的客人们。这种无私与慷慨,不禁使我联想到咱们抚顺的冬泳朋友们,他们不正是这样做的吗?!

几乎所有的人都做好了准备似的,相机齐刷刷地举起来,对着欢乐的笑脸,对着迅速掠过的鸟儿,对着浩瀚的碧波……

照吧,你们尽情地照吧。把大伙房的美定格起来,把冬泳人的豪爽、豁达、坚毅与美定格起来!把2008-09-26的上午定格起来!

我们的游艇,恰似一叶小舟,在宽广的水面上,划出一道长长的乳白色的线条,我们就在乳白色的线条的轨道里,向前、向前。

    我出神地、呆呆地凝望着细浪翻滚的湖面,思绪的野马却飞到了九霄云外。想起了养育我的父母,想起了我儿时戏耍的好伙伴,想起了故乡的云,故乡的雨。而此刻最令我感动的,不是他们,却是我面前的大伙房!于是,我情不自禁地遥望蓝天、遥望远山近水,向着我亲爱的伙伴们,高声而深情地唱起了我心中的恋歌——   

        大伙房水呀清又清

        我编歌谣送亲人

         你爱我来我爱你

        天下冬泳一家亲

              

        抚顺风光好
        我们一家亲
        大伙房水清又清
        我们昂首向前进
       
大伙房,从清早亲吻你开始,你始终就像妈妈一样,给我温暖,赐我力量。教我坦荡,赐我真善。你的爱是那么的无边,那么的无私。你纯洁无暇,你大爱无语。

大伙房,我拿什么来回报你?

大伙房,我又怎么能回报得了?

游艇绕大伙房溜达了一圈,长长地舒一口气,回到了出发地。

我悄悄地掬一捧大伙房的水,稀释我面颊的泪痕……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5 22:44:08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6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令我们魂牵梦萦的大伙房水库!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5 0:00:09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6 | 只看该作者



 



狂饮了大伙房水的飞刀,浑身充满着力量




与我的老师夫妇在神奇的大伙房,我的心情是多么的灿烂






鲜花代表我的心!祝福你们!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5 0:06:00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2:57 | 只看该作者


 

fficeffice" />【六】雷锋之路

 

从大伙房湖边上来,我的朋友们有的已经坐在面包车里。我知道离别的时刻就要到了。冰雪丽人、锦绣依旧等纷纷从车窗里探出头来,舞动着手,与我们道别。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下意思地一一与他们握着手。我们的手,握得紧紧地,紧紧地。是啊,我是多么的不愿与他们分手!短短的不足20个小时的相处,让从未谋面,就是网上也不曾交流过的我们,竟然情同手足!

抚顺,英雄的乐土!

抚顺,雷锋的骄傲!

大雪人,这个快乐王子,这个东北大个,此刻和我一样,也是缠意绵绵。尽管我们以前没有直接的交流,但我们不陌生。冬泳网里谁不知道快乐王子大雪人和侠客小李飞刀呢?

“欢迎你们再来!”

“感谢抚顺的朋友们!

“再见!

“再见了!”

白冰、万里雪和泽雅在车里与抚顺的朋友们挥着手,道着别。我缓缓地释放DF教练、大雪人的手,踉跄地回到洪涛滚滚的车里,双拳紧攥,心里还默默地念叨着:

“抚顺,我还会再来的!”







朋友,你还会再来吗?


再见了,大雪人!再见了,可爱的抚顺!



 



[此帖子已被 小李飞刀 在 2008-11-25 0:27:06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9 13:14 , Processed in 0.09873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